关山无海

缘更,文渣。请谨慎关注。
cpp:https://www.allcpp.cn/u/1304866.do
微博:https://weibo.com/u/5936955141

©关山无海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如何把狗骗进来杀了

当然是靠狗粮啦


【预警】

*真的如题!  *我流ooc  *旧文重发  *全文1w5


那么,欢迎↓

——————

  1、

  叶修是被叫醒的。

  

  “你好哇!”

  

  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陌生女孩。她正笑吟吟的向他打招呼,声音似邻家少女般甜美,见他睁开眼,便向后飞了一点,露出整个身体。

  这是个精灵似的女孩,叶修发现她背后甚至还有一双淡蓝色的透明翅膀,此刻正微微抖动;面容姣好,肤如白玉,柔顺的黑发贴在她的脸颊两侧,发尾随着动作轻轻扫过锁骨。

  

  “你是……”叶修扶着脑袋慢慢从地上爬起来,“这是哪儿?我怎么会在这里?我不是——”已经死了吗?

  他突然想起来了。他明明刚才还在被车子撞飞的半空中做自由落体运动,怎么下一秒就突然来到了这里?

  

  “啊啊,是的呢。”女孩仿佛是知道叶修的未言之意,“你的确死了。可你本来命不该绝,所以我就被下达任务,来找你了。”

  

  “命不该绝?你是说我不该死?”叶修下意识反问了一句,他现在还有些摸不清头脑。

  

  “嗯哼~”女孩看起来心情不错。

  

  “那该是谁死?”叶修皱着眉头问。

  

  “天机不可泄露~”

  

  “好吧……你刚刚说的任务是什么?”叶修见到了她的表情,也不再强求。

  

  “实现你的一个愿望——除了死而复生。作为报酬,我们会通过回忆过去来收集你的情绪。”女孩在空中转了个圈,“我们会挑几个情绪点,这些情绪点会引起你的情感波动,于是我们就可以通过仪器把你的情绪数字化并存储起来。你放心,不会伤害到你的。”

  

  “情绪点?”叶修问道,“举个例子?”

  

  “比如——你第一次夺冠的时候!”女孩顿了顿,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道:“但这只是一个例子,你不需要去回忆这些,总部发达的要求里说,你只能回忆一些有关爱情的部分。”

  

  “这样啊……那你说的那个,愿望,是怎么回事儿?”

  

  “随你呀,除了死而复生,一切都可以哟!”女孩一讲到愿望,立刻又兴奋起来。

  

  叶修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才道:“等我想到了再说吧——”

  

  女孩似乎没发现他的异常,依旧兴致勃勃的说着:“虽说不能死而复生,但你可以许别的。愿望呀!你可以说让自己投胎到一个好人家之类的,都可以哟!”

  

  “原来是有转世的吗……”叶修喃喃自语,他把注意力转到女孩身上,“是死了就能投胎吗?”

  

  “这得看是谁死了,好人的话是可以选择在地府享受几年清福的,也可以立刻就去投胎;但坏人得受刑罚,惩治结束后会被投进畜牲道,总之是很苦啦!”

  

  “那他或许还能等等我……”叶修想到这,立马来了精神,“你是要带我去情绪点吗?现在就去,怎么样?”

  

  “当然可以啦!”女孩身后的翅膀飞快扇了扇,向前飞去,“跟着我走吧!”

  

  叶修跟着走,顺势环顾四周,他这才发现,这些回忆就像是电影一般,悬在半空中,以第三视角播放,乍一眼看上去还挺新鲜的

  

  还没走几步,女孩就在一个回忆面前停下了,“就是这里。”

  叶修一看,立刻想起来了。

  

  这一天,他第一次遇到喻文州。

  

  2、  

  那天阳光正好,他来蓝雨俱乐部找魏琛,正好路过青训营,便进去瞅了几眼,刚好看到魏琛在和一个面目清秀的男生比赛。他见魏琛那副眉毛紧拧的模样就知道战况如何了,一边暗自嘲笑着,他不免对那个男生产生好奇。

  

  悄声来到男生背后,叶修观察着他的操作——虽然手速相较于别的训练生算是慢的了,但这小子使起坏来绝对可以弥补他在手速上的缺陷,有几处心理上的博弈精彩细腻到他这个旁观者都忍不住拍案叫好。

  

  几局比下来,魏琛差点摔了鼠标,挂不住面子的他本以为还要勉强自己说几句以表队长之责,不料叶修竟然也在这里,似是要开口调侃的样子,便急忙开口提前叫停求饶,胡乱扯皮几句后就带着羞耻和庆幸提前离开了。

  

  叶修并没有同他一齐离开,他此刻对于这位连胜魏琛三局的小年轻更感兴趣。

  

  “打的不错。”叶修侧过脸含笑看着男生,他那双棕色的眼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剔透,“老魏真是气死了。”

  

  “是前辈手下留情了。”男生微微颔首,有些拘谨,通过刚刚魏琛队长和面前这位男子的互动,他已经知道男子的身份了。居然是……叶秋前辈!

  

  “谦虚的话就不用说了吧!”叶修笑了笑,“你看老魏那副样子——会是手下留情的人吗?”

  

  “前辈就不要逗我玩了……”男生道,“我总不能说,我比魏前辈厉害吧?”

  

  叶修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你要知道,这个天下迟早是你们的天下,老魏用不了多久也要退役了,你身为新人,可一定要肩负起重担啊!所以自信点,你就是比老魏那个老骨头厉害。”

  他调皮的朝男生眨了眨眼睛。

  

  男生不禁失笑,顺着他的话抖了个机灵:“谢谢前辈的欣赏。那依前辈所见,我能比叶神厉害吗?”

  

  叶修上下打量男生,理所当然道:“小朋友,这你可就贪心了啊,你再努力几年都未必比得过叶神,团战倒是有可能,不过——这几年你就别想啦。”

  

  男生抗议道:“前辈也没比我大多少吧,叫我小朋友是不是不太好?”

  

  叶修哼笑一声,“没上过赛场的在我眼里都是小朋友。”顿了顿,他抬眼瞄向挂钟,“好了,这回我就先不问你名字了吧,等以后我们在赛场上见面了再问你。”

  

  男生摇摇头,“明明应该是由我来主动向前辈您打招呼的。”

  

  “小朋友搞那么规矩干什么,”叶修摆摆手,“行了,我走了。”

  

  男生微微开口,似乎是想道声再见,但最后还是选择默默目送他离开。

  

  3、

  “这就是你喜欢的人吗?”女孩慢慢飞到叶修的肩上,问道,“他看起来很年轻啊!”

  

  “我那时候也不大,好吗。”叶修无奈,“大概也就二十刚出头吧。”

  

  “嘿嘿嘿,不管,还不是老牛吃嫩草?”

  

  “行吧。随你怎么说。”叶修从来没想过要和一个巴掌大小的女孩去争论这些,果断转移话题,“不过我倒是很久没有见到文州这副模样了,看上去还挺青涩的。”

  

  “接下来你还能见到啦!”女孩抬手指向前方,“快点吧,下个情绪点就在不远处。”

  

  “嗯,走吧。”

  

  

  4、

  这天,嘉世和蓝雨对战,嘉世败。

  

  退场之前,喻文州去了一趟洗手间,叶修正在里面抽烟。

  

  透过房门上的玻璃刚好可以看到他的背影。

  他背靠着水池,腰杆挺得笔直,一只手搭在桌沿,手指弯起的弧度自然又好看,指尖轻轻抵在桌底,大理石制的台面光滑又细腻,却还是不敌他那双手,另一只手指间夹着烟,不时抬起来递给唇吸上一口。

  

  他仰着头,平静的望着天花板,那里还徘徊着几缕朦胧的烟雾,额前的刘海顺着重力垂到耳边,只露出一点白皙的耳垂出来,和裸露出的后颈交相辉映。

  

  喻文州在门口看了一会儿才走进去。叶修听到门口的动静,便扭过头看来,发现是他,笑了,顺手把烟掐灭。

  

  “文州啊——今天打得不错,难得没有那么早就死了。”

  

  喻文州回道:“是前辈手下留情了。”

  

  叶修摇摇头,目光又回到原先的位置,“赛场上哪里有什么留情。实力进步就是进步了,说出来,没什么好谦虚的。”

  顿了顿,他略带抱歉的说,“我烟瘾还挺重的,你就先忍忍吧——我没想到这里通风效果这么不好。”

  

  喻文州并不介意这个,更何况叶修抽烟的姿态可以说是赏心悦目。便说了句“没关系”,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多半是喻文州说叶修听,最后再由叶修点评,喻文州赞同或是不赞同,论道了几句后就作罢,自觉开启下一个话题。

  叶修也不再盯着天花板了,侧过头看着喻文州,听的很认真,不时点点头,应几句。

  

  直到喻文州的手机响了,叶修才从刚刚的气氛中惊醒过来,“是少天他们吧?你也该回去了,别让他们等你太久。”

  

  的确是少天,可喻文州并没有接,他挂掉电话,回了条短信后,抬头问道:“那你呢?”

  

  “我?”叶修笑了笑,“我已经和沐橙讲过了。”

  

  所以只有苏沐橙会在意吗?

  喻文州明白他的言下之意,顿时感到一阵悲哀,可他笑的又很平静,似乎毫不在意自己如今的处境,也不方便说什么,委婉的表达了关心后,喻文州开始告别。

  

  叶修依旧靠在水池沿上,向喻文州挥了挥手,“谢谢你陪着我,不用担心我。”他定定的看着喻文州,凝视着他的眼,忽的笑了,目光柔和又坚定,他抬起手,遥遥一指,那是白天比赛时舞台的方向,“我在那里等你来打败我。”

  

  喻文州忍不住开玩笑,似乎想掩饰自己的慌乱:“今天的不算吗?”

  

  “你觉得呢?”叶修反问了一句。

  

  当然不算。

  喻文州笑道:“不会让你等太久的。”他盯着叶修那双在暖光下透出几分剔透灵动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5、

  看到现在,叶修轻叹出一口气,记忆宫殿的大门已经彻底敞开,他不由得顺着时间的痕迹重新审视他与文州之间仿若暗潮的过往。

  

  

  似乎世间所有事物的转变都是发生在不言而喻之中的,他俩的关系也不例外。

  

  仿佛是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黑暗中,茫然而率性的前行,谁也不知道谁的存在。肌肤间一次意外又仓促的触碰,让两人不约而同的缩回去,紧绷着身子站在原地不敢动。

  

  直到起初的惊慌和警觉过后,好奇、激动、欣喜、迟疑、紧张种种情绪争前恐后的涌上心头。片刻狂欢后,又如潮水般退去,只留下一颗狂跳不已的心脏,扑通扑通,扑通扑通,强而有力的心跳声在胸腔处、在奔流的血液中激荡出阵阵回响。甚至连耳膜都引起共鸣,随着节拍跳动着,不断鼓吹着两个人。他们屏住呼吸,大脑一片空白,能听见的只有两个人逐渐重合的心跳声。

  

  不知道是谁先伸出的手,亦或是两个人一起伸出去。一点一点的靠近、逼临,率先纠缠在一起的是两只手散发出来的、火热的体温。短暂又小心的试探和触摸后,由点到面,肌肤开始大块大块的贴合,顺势游走着,从指尖到手背,从手背到掌心,痒意顺着掌纹向四面扩散,带起一阵酥麻。躁动、难耐、不舍、回味、渴求、意乱情迷。直到手指缠绕时无意填满了缝隙,发现了这个最为契合的位置,便不再改动,享受起来。

  

  尽管,他们俩谁也没有见过谁。

  但这种隐秘所带来的欢愉又是无可替代的。

  于他们而言,仅仅是手掌纹路间粗糙的摩擦,都能激起半片头皮的发麻。

  

  6、

  叶修和喻文州又回到了各自原先的生活,一个仍在为战队焦头烂额,一个在赛场上奋血厮杀。这次的相遇仿佛只是一次意外,就像一缕阳光,撒在水面上,惊不起什么波澜,却悄无声息的穿过了一股股水流,照亮了深处的那片黑暗。但从表面上看,是毫无变化的。

  他俩之间的联系依旧很少,无非是逢年过节道声喜,其次便是战术的讨论,战队的分析,但也只是点到为止。

  

  转变发生在叶修的第一次退役。

  喻文州大概是局外人中最早知道的人。

  那天晚上,喻文州正在整理敌队资料,QQ响了几声,他瞄了一眼,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

  一叶之秋:我要走了。

  喻文州先是一愣,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打字道。

  索克萨尔:嘉世?退役?

  一叶之秋:不愧是你。

  索克萨尔:意料之中。

  一叶之秋:可你从来没和我讲过。

  索克萨尔:你不会没有察觉的。

  一叶之秋:你不说又是另一回事儿。

  索克萨尔:……我以为你不会在意这个的。

  一叶之秋:因为是你啊。

  索克萨尔:我明白了。

  

  两人默契的停止了这个话题。

  索克萨尔:我记得h市今天大雪。

  一叶之秋:是的,而且风也挺大。

  索克萨尔:你现在在外面?

  一叶之秋:刚到室内。

  索克萨尔:衣服够吗?

  一叶之秋:室内开空调了。

  索克萨尔:你现在在哪儿?

  一叶之秋:嘉世门口的一个网吧。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不愧是你。

  索克萨尔:有地方住吗?

  一叶之秋:刚找到的,这个网吧包吃包住,不错吧!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不要亏待了自己。

  一叶之秋:我又不在意这个。

  一叶之秋:而且这儿还不错,老板娘人也挺好。

  一叶之秋:话说,她可是我的粉丝呢!

  索克萨尔:小姑娘?

  一叶之秋:是啊,长的也挺好看。

  索克萨尔:……

  一叶之秋:怎么,一点都不担心我勾搭粉丝吗?

  索克萨尔:其实我还挺希望的。

  索克萨尔:毕竟我也是前辈的粉丝呢!

  一叶之秋:现在才叫前辈,晚了晚了。

  索克萨尔:还请大侠见谅。

  一叶之秋:哈哈哈哈

  一叶之秋:贫不过你。

  索克萨尔:我的荣幸。

  一叶之秋:还来?

  索克萨尔:咳

  索克萨尔:前辈接下来打算干什么?

  索克萨尔:是要去别的战队吗?

  一叶之秋:怎么,是想邀请我来蓝雨吗?

  索克萨尔:那你愿意吗?

  一叶之秋:讲实话,你们战队其实容不下我了吧?

  索克萨尔:可目前看也没有什么适合你的战队,这么评估下来,只有我们蓝雨的包容性最强。

  一叶之秋:假如我要重新组一个战队呢?

  索克萨尔:如果是你,我认为可以。

  索克萨尔:不过时间挺悬的,会很累吧?

  一叶之秋:但结果令人享受。

  索克萨尔:不愧是你。

  索克萨尔:那这次就轮到我等你了,就在那个赛场上。

  一叶之秋:放心,不会让你等很久的。

  

  

  7、

  回忆外的叶修目光柔和,满是怀念,他笔直的站着,女孩坐在他的肩上,胳膊支在膝盖上,手拖着下巴,露出一双光洁白皙的小腿在空中荡呀荡,她笑嘻嘻的,“别的我都能理解,可你为什么对这一段回忆印象深刻呀?”

  

  叶修笑了笑,“因为我们都发现了彼此的秘密。”

  这次对话是他们试探的起点,结论令人欣喜,但谁也不曾想过要去越界,不约而同的选择在边缘游走,唯一的交际只有隔着一层薄膜却依旧无比贴合的两只手。

  

  女孩歪头想了想,还是不太明白他的意思,只好转移话题,“好吧,那我们去下一个情绪点吧!”

  

  “嗯,走吧。”

  

  

  8、

  这天是叶修找黄少天帮忙刷副本记录的第二天晚上。

  叶修刚刚和蓝河交涉完,QQ上正好弹出来一个窗口。

  

  索克萨尔:听说昨天少天应邀去找前辈了?

  君莫笑:是啊,让他帮忙刷一下副本记录。

  索克萨尔:……怪不得不找我帮忙。

  君莫笑:哈哈哈

  君莫笑:不是因为这个。

  君莫笑:我怎么嫌弃你手速慢呢?

  索克萨尔:是恨不得我的手速更慢一点吧!

  君莫笑:哈哈哈哈

  君莫笑:你可真了解我!

  索克萨尔:前辈是值得我去深入了解的。

  君莫笑:可别

  君莫笑:我都不好意思了。

  索克萨尔:是吗?

  索克萨尔:那我要再接再厉了,

  索克萨尔:争取把前辈攻下。

  君莫笑:哈哈,比比看咯。

  索克萨尔:好。

  索克萨尔:那前辈为什么不找我呢?

  君莫笑:因为你一直在担心我。

  索克萨尔:可少天也一直很担心你啊。

  君莫笑:但他不会心疼。

  

  

  9、

  “诶?怎么还是QQ对话啊……”女孩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有些奇怪。

  

  叶修答:“大概是因为这是我俩在确定关系之前仅有的几次对话吧,所以印象深刻。”

  

  久久凝视着那句“但他不会心疼”,叶修突然没了心情看下去,他用手指点了点女孩的脑袋,轻声道:“走吧。”

  

  “哦哦,好的。”女孩歪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温顺又安静的领着他向前走。

  

  

  10、

  这天是全明星赛。

  

  叶修刚刚用唐柔的账号强势宣告自己的回归,便急忙趁着黑暗离开。他溜过一条长长的走廊,神使鬼差的来到了厕所。

  

  这里的布置和往年别无差别,叶修甚至记得他当初靠着的那个水池台沿有一处缺角。他在外面站了一会儿,怕被发现,于是躲到隔间里。

  

  其实叶修也说不清为什么突然来到了这里,但他突然有种感觉,那种感觉强烈无比,以至于他什么目的也没确定就来到了这里。

  

  耐心等了一会儿,叶修听到门口传来一阵平稳的脚步声。他心念一动,掏出手机。

  

  君莫笑:你来了?

  索克萨尔:啊,你果然在这里。

  

  门外响起一声轻笑,随即便是隔间锁上的声音。

  叶修抿起嘴,似乎是想压住企图上扬的嘴角。

  

  君莫笑:你怎么会来这里?

  索克萨尔:因为我看到你站起来了。

  君莫笑:我也看到你站起来了。

  索克萨尔:不过,不得不说,王队是个可敬的对手。

  君莫笑:微草的确需要做出改变,他们太依赖王杰希了。

  索克萨尔:但王队也值得他们依赖。

  索克萨尔:而且王队的团队意识很强。

  君莫笑: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微草。

  君莫笑:希望王杰希这样的牺牲能有所作用。

  索克萨尔:那你呢?

  索克萨尔:今天的表现很勇猛啊!

  君莫笑:说好的不会让你等太久。

  索克萨尔:啊?这样啊?

  索克萨尔:我以为你青春期来了……

  君莫笑:……

  君莫笑:你又贫了。

  君莫笑:出来,让你感受一下青春的魅力。

  索克萨尔:是你叫的嚣,你先出来。

  君莫笑:你不出来,那我就骚\\\扰你了。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你居然敲隔门……

  索克萨尔:小心别人以为厕所闹鬼。

  君莫笑:没事儿,吓走了更好。

  索克萨尔:于是这里就成了我们的地盘?

  君莫笑:你还可以出钱买下这块地。

  索克萨尔:第二天新闻满天飞啊……

  君莫笑:恭喜喻队成功从职业选手进化为喻总!

  索克萨尔:只是一块厕所而已……

  君莫笑:但你的粉丝肯定会把你吹上天啊!

  索克萨尔:比如说你?

  君莫笑:是的。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你非要撩回来吗?

  君莫笑:让你体会一下心动的感觉。

  索克萨尔:我现在就感受到了。

  索克萨尔:第一次躲在厕所隔间里用QQ和隔壁聊天。

  君莫笑:你太物质了。

  君莫笑:追求的是氛围!

  索克萨尔:原来你喜欢这样的气氛?

  君莫笑:我总觉得你说的气氛和我讲的不太一样。

  索克萨尔:你猜?

  君莫笑:……你有点幼稚。

  索克萨尔:因为是你啊!

  君莫笑:你也要撩回来?

  索克萨尔:^_^

  索克萨尔:说起来,那个妹子很厉害啊!

  君莫笑:她很有天赋,而且心态也很适合竞技。

  索克萨尔:你是从哪儿找来的?

  君莫笑:在我们网吧打工的一个妹子!

  君莫笑:羡慕吧?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运气真好……

  君莫笑:我也没想到。

  索克萨尔:对了,这么说来,你的战队岂不是有苗头了?

  君莫笑:是的。

  君莫笑:明年就能和你见面了。

  索克萨尔:现在也可以的。

  君莫笑:不要,我想再等等。

  索克萨尔:好吧……

  君莫笑:事业为重。

  君莫笑: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索克萨尔:我明白了。

  索克萨尔:我会等你的。

  君莫笑:我也会等你。

  

  

  11、

  “你们这……”女孩一下子找不到词来表达,顿了顿,语气有些飘,“你们能在一起真神奇……”

  

  “这有什么奇怪的?”叶修问。

  

  “两三年一共只交流过几次,居然还能在见面后的四五天内确定关系……你们这是怎么做到的?”

  

  “你已经读取了我的记忆?”叶修没有回答,反问道。

  

  “是的,为了找到情绪点嘛!”

  

  “是吗?”叶修表示怀疑,但他没有多问,总觉着追问下去可能会不太好,便就此打住,开始回答她原先的问题。

  

  “嗯……大概是从最开始在厕所的那次相处开始吧——”讲到厕所,叶修忍不住笑了笑,摆出一个嫌弃的表情,却又满心的甜蜜,“只是突然发现文州已经是个成熟的人了,而且他的很多想法和我不谋而合,这让我觉得很好,相处起来很舒服,所以,我便没再用以前的态度去对待他。”

  

  “不过嘛,没想到换了个角度去看待他后,感情竟然变了质,哈哈,但我也因此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我很开心。”

  

  顿了顿,叶修略显迟疑,“他大概也是和我差不多的情况吧——也是因为那次相处才喜欢我的。”

  

  “至于交流,”叶修沉吟一会儿,道:

  “我觉得多和少并没有什么关系。我和文州的交流,可并不仅限于日常的聊天,就连比赛时所用到的战术、对于梦想和冠军的追求,都算在沟通的内容里的。”

  

  “我很享受这种感觉——即便两个人并不在一起,并没有过多的交谈,但彼此之前都知道,我们会在同一个终点相遇。”

  

  “听不懂……”女孩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强打起精神来,“我们还是赶紧去下一个情绪点吧!”

  

  叶修失笑,摇了摇头,跟了上去。

  

  

  12、

  这天是国家队集训开始的第五天。

  

  几天的合作暴露出了国家队不少的问题,叶修也因此对每个人都做出了针对性的分析。这天晚上,叶修刚好完工,拿着U盘去找喻文州。

  

  喻文州住在对门,这是叶修依靠自己领队的身份安排的,美其名曰“有利于领队和队长沟通”。出门后,叶修看见对面房门紧闭,便敲了敲门,没等多久就看到了喻文州。

  

  他穿着灰色的睡衣,头发有些乱,像是刚刚被揉过似的,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黑方框眼镜。发现门口站着的叶修,他显得很惊讶,“前辈找我是有什么事吗?”一边说着,他一边拉开门,侧过身子让叶修进来。

  

  “没事就不能找你了吗?”叶修也不客气,走了进去,快速浏览了一遍卧室,叶修转过身把U盘递过去,“喏,这是我这几天整理的东西。你拿去过一遍,看看有什么要补充的。”

  

  喻文州举起U盘在空中晃了晃,忍不住笑道:“前辈是喜欢这种可爱的风格?这只小黑猫很可爱啊!”

  

  叶修耸肩,道:“这是沐橙给我买的,我对这些又不挑,能用就行了。”

  

  “前辈可以生活的更有情调的。”喻文州摇摇头,似乎不太赞同叶修这种务实风。

  

  “像你一样吗?”叶修乜斜着眼看他,满是笑意,“桌子上摊着个挺好看的本子,你手上还有点墨水的痕迹——你不会是在写日记吧?”

  

  “诶?”喻文州并不介意被发现写日记,他用那只沾着墨水的手推了推眼镜,这是他为了预防近视才带着的,“前辈很敏锐呀。”

  

  “真的?”叶修有些诧异,“我只是开个玩笑——你每天都写吗?”

  

  “偶尔。我能写的机会不是很多。”

  

  “都会写什么啊?”

  

  喻文州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叶修微微倾身,看起来兴致勃勃的,“这么神秘?不会是在写我吧?”

  

  “是啊,整个本子写的都是你。”喻文州对他笑了笑,轻声道。

  

  叶修听他这么一说,有些不自然的收回身子,“那你可得好好写啊,我身上有好多优点呢。”

  

  “诶?我怎么没有发现?要不你举个例子?”

  

  “说出来就不好玩了,你得自己去发现。”叶修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说道。

  

  

  13、

  “比如——我喜欢你。”

  

  叶修看着面前的这一幕,有些失神,喃喃的说出了当初埋藏在心里的那句话。

  

  “诶?!”女孩被这句话吓得立刻飞远了,她揪着眉头,半嗔半怒的看着叶修,埋怨道:“你怎么突然说出这种话啊!可真不像你!”

  

  “我以前也没说过啊……”叶修垂着眼,目光一直停留在回忆里那个日记本上,他缓缓说道:“只是突然意识到,就算我说了这些话,也没有人会因此而高兴了——可是,我总归还是想说的,就算现在已经晚了。”

  

  女孩这才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情绪显得有些突兀,慢吞吞的飞来,“叶修……?”

  

  “没事儿。”叶修摇摇头,他再次望向日记本,良久后突然开口,“我现在可以许愿吗?”

  

  “嗯?啊、嗯,可以的。”女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公式化的问:“你的愿望是?”

  

  “帮我把这场梦寄给他吧。”

  

  “好的,你的愿望已经上传给总部了。”

  

  “嗯……那继续吧,去下一个情绪点。”

  

  

  14、

  这天晚上,叶修和喻文州在整理对战资料。

  

  “啊——终于搞完了!”叶修扶着腰伸了个懒腰,脊柱顿时发出舒爽的呻吟,随即懒懒的瘫在椅子上,他扭过头看向一旁揉捏脖子的喻文州,笑道:“今天辛苦你了。”

  

  “没关系。”他放下手,转而去捏叶修的脖子,“我其实挺高兴的。”

  

  叶修身子一僵,立刻又放松下来,侧过身方便他按\\\摩,“那下次让你多干点——嘶……你轻点儿,不准公报私仇。”他缩了缩脖子,刚才喻文州捏疼他了。

  

  “这算是私仇吗?”喻文州轻笑。

  

  “难不成是家暴?”叶修微微偏头,似乎想回头去看他。

  

  “明明是情趣。”喻文州道,又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

  

  叶修哼了一声,没有回答,似乎不知道该反驳什么,又像是默认了一般,安静的坐着。耳后的黑发偶尔会被手拨到一边去,看起来软软的。

  

  喻文州也不介意他的安静,低着头看着他的脖颈,耐心的按\\\摩。房间里顿时只剩下衣料摩擦的声音和两人浅浅的呼吸声。喻文州不禁闭上眼睛,享受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夜风打湿了他的衣裳,他这才堪堪意识到夜的深。他绕到叶修面前,一点也不意外的发现他已然睡去。他蹲下来,凝视着叶修的睡颜,目光温柔又热烈,满心的愉悦和满足,他忍不住叫出他的名字,掩饰不住的爱意顿时倾泻出来。

  

  “叶修……”

  “叶修……”

  “唉……”

  

  他长叹一口气,神情忽的变得怅惘,静默了一会儿,才伸手推了推叶修,道:“换个地方睡吧。”

  

  叶修正迷糊着,意味不明的哼哼了几下,引得喻文州一声轻笑,他起身,看着叶修挣扎着要睁眼的模样,眉目不禁柔软了几分,他突然开口道:“要不……今晚睡我这?”

  

  “嗯——”叶修拖长着鼻音,眼皮小小的动了动。

  

  喻文州便当他是默认了,握着他的手把自己的脖子绕住,另一只手环上他的腰,扶着他来到里屋,这么走几步,叶修自然是清醒了,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示意他松手,便摇摇晃晃的走进一侧的浴室,一阵水声后,他走出来,面色泛着被热气熏出来的潮红,他用一种shi漉漉的眼神看着喻文州,抬手打了个哈欠,“你也快点吧。”说罢,又摇摇晃晃的一下子跌到床上。

  

  喻文州有些局促的站在原地,看着他上床了,才走进浴室,简单洗漱一番,他上了床。叶修已经睡熟了,鼻翼微动,呼吸声悠长又平缓,仿佛有魔力一般,喻文州也忍不住学着他的节奏来呼吸,逐渐陷入昏睡。两人的呼吸声交错在一起,仿佛连梦境都连在一起似的。

  

  15、

  叶修醒来的那一瞬间是茫然的。

  

  腰部被抵着火热的硬物,他只是稍微动动身就能引出喻文州绵长的鼻音。

  

  他怎么也想不到,原先暧昧又煽情的平衡就这么被一个不受理智控制的生理反应给打破了。

  

  他仰着头看着天花板,本打算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哪里料到,喻文州这时碰巧也醒了。

  

  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下意识靠近了另一个火热的躯体,这个躯体似乎有些僵硬,但手感很好,皮肤细腻柔滑,肉的刚刚好,还很软,搂在怀里一点儿也不搁手。

  

  叶修感觉到那块硬物又往前抵了抵,戳的他生疼,便忍不住道:“文州?你硬了。”

  

  喻文州整个人都僵住了,他这才反应过来,讷讷道:“嗯……早上好?”

  

  叶修本来还有些生气,现在全给笑没了,他翻个身,面朝着喻文州,“你硬了。”

  

  喻文州本想偏过头,但无奈叶修目光灼灼,只好转回头,无奈的笑了笑,早上特有的嘶哑让他的笑声听起来格外醉人,“是啊,硬了,我也不想啊。”

  

  “没关系。”叶修的手附上喻文州的肩膀,指尖顺着起伏的曲线一路下滑,他对于生理方面的事情意外的坦荡,“需要帮忙吗?”

  

  未等喻文州反应过来,叶修的手已经探到了他想捕捉的地方,心满意足的听到喻文州一声性感的闷哼。

  

  “虽然先斩后奏这种事不太好,但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叶修得意的笑了。他眸光清澈明亮,明明是在做着沉沦情欲的事情,却偏偏绽放出圣洁的光彩。

  

  也许是这份对生理欲望的坦诚,反而让他有一种纯净的通透感。

  

  “嘶——”喻文州喘了一口,他凝视着叶修,心上人此刻已经低垂下眼专心于手活,这让他的心情不自禁开始悸动,含笑的目光中又隐约间显露出几分失神,他喃喃道:“可能、可能我更喜欢另一件事。”

  

  “嗯?”

  叶修下意识仰头看他,下一秒,眼前一晃,温热的触感就这么毫无征兆的袭上了唇。

  

  叶修一惊,瞪大眼睛看着已经闭起眼的喻文州。唇瓣不停传来被吸吮的轻微痛感,叶修有些不满的咬了咬喻文州,就是这启唇的空隙,让喻文州直接趁虚而入,舌头开始来回舔\\\舐勾画敏感的上颚。颗粒般的酥麻感绵绵不绝,不断冲击着头皮。叶修不自觉眯起眼,试图钻进喻文州的怀里。

  喻文州顺从的搂住他,舌头转而开始勾缠对方的舌头,绞着它一同扫荡,不放过一个角落,逼的叶修呜咽不止,缩着脑袋想拒绝,后脑却又被喻文州按住不让走。

  

  直到叶修开始喘不过气,喻文州才慢慢放缓节奏,热烈的舌\\\吻逐渐变成亲昵的轻啄,原本按住叶修后脑的手也不再用力,一下又一下的抚慰。

  

  叶修敌不过,整个人软绵绵的,头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抱怨道。

  “反客为主,不道德啊……”

  

  喻文州不禁低下头,用额头抵住他的额头,看着他迷离又shi润的双眼,温声道:“你喜欢我。”

  

  叶修喘了一会儿才缓过来,他笑弯了眼,“你也喜欢我。”

  

  

  16、

  直到画面结束,叶修才缓缓放下遮住女孩眼睛的手,颇有些不自在的咳了咳。

  

  女孩并没有对本就尴尬的叶修多加刺激,只是歪着头看他,问道。

  “怎么突然就明说了呢?”

  

  叶修还是没忍住移开视线,再次清了清喉咙,才开口道。

  “气氛正正好,就说出来了。其实说不说都可以,但他更希望我讲出来,之前也埋怨过我几句。”讲到这,他忍不住笑了,但很快又变得失落,“这么想来,其实他挺没有安全感的吧。”

  

  叶修这一生有过两种背影。一种是身披红袍,手持战伞的背影。伞尖闪烁着金属特有的光泽,锋利又美丽;他站在巅峰之上,红袍在风中翻动,仿佛战马在尘土飞扬中奔踏出激昂的咆哮。虽然遥不可及,但这个背影鲜活又热血。

  

  而另一种背影,尽管近在眼前,却如清晨湖面上的茫茫白雾,青叶上的一颗圆润晶莹的露珠,阳光一照,便会消散——这般虚无缥缈。似乎下一秒他就要融入阳光中,顺着阳光一路远去。他留给喻文州的,就是这样的背影。

  

  连叶修也不清楚为何会这样。

  

  虽说他后来也察觉到了一些,也经常明确的向他表达爱意,可在此之前,深埋在喻文州心里的不自信,他是真的无法弥补,只能冀幸于时间。但谁知,两人在一起没多久,就……

  

  想到这,叶修不禁摇摇头,长叹一声,喃喃自语,“真是越看越觉得闷得慌……可又能怎么办呢——我只有这点儿念想了,只有这点了。”

  

  他发了会儿愣,才收拾好情绪,用手指揉了揉女孩的头。她自刚才就一直在望着他,眼里全是担忧,他轻笑一声,“走吧,去下一个情绪点。”

  

  女孩轻轻道:“要不……还是别看了吧?”

  

  叶修道:“没关系,我还能受的住,继续吧,时间不多了。”

  

  女孩迟疑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最后还是选择带路。她一边飞着,一边解释。

  

  “情绪点其实是会改变的,一个人状态和心情的不同,会导致回忆所带动的情感及其程度不同。”

  顿了顿,她继续道:“系统刚刚刷新了新的情绪点,原先还有几个等你去回忆的,现在只剩下一个了,看完最后这个,你的愿望就能实现了。”

  

  叶修没有应答,沉默的跟在后面。他路过了一个接着一个的回忆,每个里面都有喻文州,有他的眉眼,有他的笑,有他的愤怒,有他的惊喜,有他的感动,有他的疲惫,有他的锐利,有他的焦急,有他的担忧,有他的睡意,有他的稳重,有他的自信,有他的伤感,有他的汗水,也有他的情动。

  

  这里记录着很多很多的他,是叶修引以为豪的、署名为喻文州的博物馆。

  

  情绪点就在不远处了。

  

  “算了吧。”叶修突然开口道,停住了脚步,他侧过脸盯着一旁的空气,神色莫名,“我收回我的许愿,我退出了。”

  

  “诶?怎么突然——”

  

  “你可以继续,不过你也接不下去了吧?”他扯了扯嘴角,少有的嘲弄。

  

  “什么嘛——你还是知道了。”女孩拖长了尾音,似乎有些生气,腮帮子鼓鼓的。

  

  “人总归是要回到现实的。”他意有所指。

  

  “啧。”女孩扇动着翅膀在空中快速飞了几圈,“可你是怎么知道的——”

  她顿了顿,露出恍然的表情,“哦……许愿的时候啊。”

  

  她想起来了,叶修当初许愿的时候说的是:“帮我把这场梦寄给他吧。”

  难道那个时候他就发现真相了吗?

  

  叶修否定了这个推测:“还在更早的时候——那本日记本你记得吗?文州其实一直没给我看过,可我却知道里面的内容,那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后来又发现,我根本就记不得我到底是怎么出车祸死的,我是怎么疼痛的,再联想到你一开始所说的‘命不该绝’,我就察觉到真相了。”

  

  “好吧。”她换了个话题,问道,“你真的要收回愿望吗?”

  

  “这只是一场梦,你又没有那样的能力。”

  

  “那如果我有呢?”女孩不服气了,追问道。

  

  “那也收回。这场梦只会扰乱他的生活。”叶修的态度很坚决。

  

  “你难道不想和他继续在一起吗?不想让他记住你吗?”女孩歪着脑袋看他,问道,“他死了,可是你没有死,不是吗?”

  

  叶修沉默了,他转过身,用一种深沉且悲伤的目光注视着眼前的景色:先前的回忆还在继续倒带,喻文州的面容清晰可见,他嘴角勾起,眉眼弯弯,嘴巴开开合合,仿佛吐出的字句都被笑意浸润过了。

  

  这是前几天刚刚发生的事情,他俩刚刚从苏黎世比完赛回来,喻文州先回的家,他要去做晚饭,叶修则去联盟那里报道总结。等叶修总结完离开联盟后,他惊讶的发现喻文州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走吧,我们回家。”他伸手握住叶修的手,力度刚刚好,暖意源源不断的传来,“做饭的时候才发现调料用完了,本来是要去买的,但是我怕你饿着,就先给你下了碗面。明天再给你烧好吃的,今天就先将就一下吧。对了,家里是不是水果要吃完了?我们等会正好可以买了,顺便把调料买了——等等,还是算了,你刚回来,肯定是累了,我明天再去买吧。”

  

  可是,这顿饭他再也吃不到了。

  

  叶修看了很久,目光贪婪又克制,直到记忆里的两个人都上了床,喻文州睡熟时下意识把滚远了的叶修拉回怀中,迷迷糊糊找到他的额头亲了一口后,他才开口,缓缓说道:“我爱的是他,不是转世后的他;我也没有资格用这一世的感情把下一世的他给绑住。”

  

  “可是,他有这一世的记忆啊,为什么就不是这一世的他呢?”女孩问。

  

  “不一样的。”叶修摇摇头,收回目光,喃喃道,“不一样的。”

  

  “唉,搞不懂你们人类。”女孩撇撇嘴,飞到叶修的肩膀上坐下来,问,“那你打算什么时候醒来?”

  

  “过会儿吧,我想再看看他。”

  

  叶修已经恢复了原先的平静。

  

  “他都睡着了,这有什么好看的——要不我再给你找找别的记忆?”女孩拍拍他的肩膀。

  

  “没事儿,我怕我再看就舍不得走了。”

  

  “好吧,那我再陪你一会儿。”

  

  “……谢谢。”

  

  “没事儿啦。”

  

  叶修不再说话,安静的站在原地,他面前的回忆正处夜色深处,屋内乌黑一片,只能依稀借着月光看到轮廓,回忆里的他和他不再动作,和他一样保持着现在的姿势,也保持着和他一样的安静,只留下平稳悠长的呼吸声和外面偶尔响起的汽车轰鸣声。

  

  窗内的月色逐渐变得黯淡衰败,初阳一点一点露出面容,珊珊赶来的晨曦迫不及待的扫荡整座城市,把夜色和寂静都扔走了。马路上的轰鸣声开始变多,三三两两匆匆忙忙的行人紧跟着一起出现。居民楼里的流水声也渐渐激荡起来,卷着人声溜远了。路灯敌不过天上这个大块头,闪烁几下后重回寂静,等待下一次夜幕的降临。

  

  一副欣欣向荣的场景。

  

  “这里要崩塌了。”

  

  女孩的声音轻轻响起。

  

  “……我知道了。”

  

  叶修眨了眨眼睛,眼睛干涩的连眨眼这样简单的动作都迟缓了不少,眼泪被酸涩感ci激的一下子涌了出来。叶修抬手擦了擦,却越擦越多,怎么也止不住。他呆愣愣的低头看着手上的水渍,泪水一滴接着一滴溢出眼眶,落到掌心,汇聚成一个小水洼。等他反应过来后,他已经拿手掩住眼睛,仰起头不再说话,呼吸声深沉又压抑,鼻息甚至带着点颤抖,泪水不断顺着眼角滑落,消失于黑发深处。

  仿佛一座雕塑矗立在那里。

  

  “你……”女孩看见了这一幕,顿时瞪圆了眼睛,讷讷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你别难过啊……”

  

  “没事的,让我一个人静静,缓缓就好了。”

  叶修闷着声说道,鼻音很重。

  

  “哦……好的。”女孩磕磕巴巴道,僵着身子不敢动,等了很久。

  

  直到她看到叶修放下手,吸了吸鼻子,脸上又是那副平静沉稳的模样后,才小心翼翼的飞过来,轻声提醒他:“你要醒了。”

  

  叶修点点头,对她微笑道:“谢谢你。”

  

  “诶?没、没关系。”女孩显得有些局促,似乎没有想到事情是这样发展的,又像是不太适应这样的善意。

  

  叶修也发现了这一点,安抚般揉了揉她的头,“我要走了,再——”

  

  最后一句告别的话还未说完,便随着他嘴角的那抹微笑一同分崩离析,粉碎成点点萤火,漫漫悠悠在空中晕开,闪烁着消失了。

  

  “再见……”

  女孩挥舞的手缓缓垂下,她注视着叶修消失的地方,嘴角抿起,沉默了许久,才转过身向前方飞去。

  

  没飞多久,她在另一个回忆面前停下了脚步,仰着头看了起来。

  

  回忆并没有搭理这位不速之客,继续咿咿呀呀的唱着自己的独幕剧。这里的故事和别处的不太一样,大片大片的白色占据了将近整个画面,就连回忆里的叶修的脸色也是惨白无比。

  

  这里看起来是一个病房。屋外阳光正好,透过窗户斜射进房间,把病床上的白布照的雪白,冰冷又温暖。叶修站在床前,影子倒在白布上,仿佛正伏在床上哭泣,泪水将影子模糊了。他逆着光,看不清脸上是什么表情,只能听见他无意呢喃的话。

  

  “医生说,你被送来的时候,手里紧紧攥着装菜和调料的塑料袋……我……我没有想到你……我好后悔……为什么昨天不去把东西买好,非得拖到今天……不然你就不会……”他重重喘了口气,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声,“你还欠我一顿好吃的……我不会忘的……我等着你还回来……”

  “为什么……为什么你也是出车祸死掉的……”

  

  这时,门突然开了。一个衣发凌乱的女子跌跌撞撞的闯进来,后面紧跟着几个人,有男有女,面色都很紧张。

  “叶修!”

  

  叶修抬起头,望向女孩,露出一个微笑。

  “沐橙……他也死了。”

  

  “叶修!!”苏沐橙抬手捂住嘴,瞬间红了眼眶,她扑向叶修,紧紧抱住他,颤着声道:“叶修……我们、我们都在这!”

  

  叶修不再说话,他本想像往常那样抬起手抚摸女孩的秀发,可他这才发现,原来单是站着就已经耗费他全部的体力,他已经没有力气抬起手,也没有力气哭了。只得仰起头大口大口的呼吸着,仿佛这样xiong口的憋闷感才不会厉害到连心脏都在疼的抽搐。

  

  到场的人似乎被这么个场景给震撼住了,每个人都下意识屏住呼吸,不再言语。

  

  此刻,房间内只剩下叶修的喘息声和苏沐橙低低的啜泣声。

  

  过了很久,一道沙哑低沉的声音响起。

  “沐橙……我们走吧。”

  

  女孩再也看不下去了,泪水慢慢噙满了她的眼眶,她抽噎着:“为什么你每次的告别都是那么匆忙……苏沐秋是这样的,喻文州也是这样的,退役也退的突兀,和我的告别甚至都还没有讲完——怎么办,我好难受,好难受……”

  

  

  17、

  叶修醒来的时候,窗外还是一片漆黑,黑沉沉的夜幕不见一丝光亮。

  

  他躺在床上,对着黑暗与虚无发了一会儿呆,又猛地一起身,摸黑来到了书桌前,桌上摊着一个本子,页脚微卷,这是喻文州的日记本。

  

  他把手轻轻放在日记本上,顺着字迹一道一道的抚过,就像他曾经抚摸喻文州的脸庞那样,细细感受着,仿佛上面还残存着心上人的温度,动作缱绻温柔。他垂着眼,浓密的睫羽掩住了他的眼色,不知是在盯着指尖还是在发呆,僵着身子一动不动的伫在桌前。背影在单薄的睡衣下显得清冷又瘦削。

  

  日记本的内容少得可怜,叶修甚至能背出来——

  x月x号

  想喊他叶修,而不是前辈。

  x月x号

  他是我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好 。

  x月x号

  他退役了。

  他好像是喜欢我……

  x月x号

  我想用笔去记述我们的故事。

  x月x号

  怎么办……我写不出来。

  x月x号

  好想见见他小时候的模样,一定很可爱。

  x月x号

  苏沐秋……

  x月x号

  他也喜欢我。

  真好。

  x月x号

  我们接\\\吻了,手上握着世邀赛的奖杯。

  x月x号

  你是这么对我说的。

  “文州,你心思那么细腻,爱对于你来说太痛苦了,我想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喜欢我就可以了,好不好?”

  可你不也是一个温柔细腻的人吗……

  你这么温柔,又怎么会让我痛苦呢?

  我要爱你。

  x月x号

  你好像不太愿意说出“爱”。

  可没关系,我能感受到。

  x月x号

  我俩在一起了。

  就在夜色下,就在酒意中,顺其自然的。

  x月x号

  我和父母讲起了他。

  x月x号

  今天是我的生日,他带着我来到了一个新房,很大声的向我宣布:“这是我们的新家了!”

  房子很温馨。我也很高兴。

  x月x号

  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带着他去看朝霞。

  他的眼睛在发光。

  x月x号

  第二届世邀赛开始了。依旧我俩搭班。

  x月x号

  我还是喜欢我们那个家。

  这里住的不舒服。

  x月x号

  我们在一起整整一年了。

  x月x号

  原来他的家人早就知道了。

  x月x号

  很多人都在祝福我们。

  我们会继续幸福的走下去的。

  x月x号

  我买了钻戒,很配他的手。

  x月x号

  今天回国。

  又回家了。

  

  叶修细细咀嚼的其中的句子,翻来覆去的背,翻来覆去的品,翻来覆去的想,翻来覆去的……思念他。

  

  夜风裹着湿气再次闯进房间,疑惑的绕着男人转了又转,不小心掀起了书页,发出清脆的声响。叶修如梦初醒,下意识收回了蜷缩成团窝在页末的手,又在半空顿住,返回把书合起,规规整整的放在书桌正中间,没放上去多久,又把它放到枕头旁边,想了想,又换了个位置,这次是书橱,是原先喻文州喜欢放的位置。他站在一旁瞧了瞧,还是觉得不妥,便再次放回书桌上,翻到崭新的一页,将喻文州喜欢用的钢笔压在上面,打开台灯,又把椅子往外拉了拉,仿佛上一秒喻文州还坐在这里,打算如往常一样写日记。

  

  他又到外面倒了一杯奶端进来,放在桌上,牛奶上飘着一层白雾,在台灯的照耀下不停变换姿态,直到消失。

  

  忙完了,他坐在床沿,呆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这一切是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

  陌生到他想落泪,熟悉到他想逃离。

  

  窗外不知何时跳出了一个太阳,阳光穿过朝霞,披着一层暖色,却还是被屋内的阴影给染的漆黑。

  

  他离开后,又过去了一夜。


END


本文又名《难寻青鸟寄相思》《江城子》


嘘——

甜么?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